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花梨镇:传唱“治风”好声音 遍地绽放文明花

2022年05月17日11:19 |
小字号

“……办一盘,办二盘,亲戚朋友心已寒;红喜事,白喜事,家家都有正常事;立村规,树民约,酒席只能十五桌;结婚酒,就一天,丧事只能是三天;送礼金,要节俭,最多只送五十元;三推进,三严禁,三个程序要记清;要办酒,先备案,事前事后告知完;婚事酒,节俭新,不送彩礼不闹婚;丧事酒,简约办,厚养薄葬代代传……”5月16日,开阳县花梨镇集镇出现了一支纠风队,一人手提一个小喇叭穿梭在热闹的集镇当中,喇叭里正是播放着这段快板书。

纠风队拿着小喇叭在街上宣传。

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花梨镇始终把“治风”工作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并着眼当前农村滥办酒席风、攀比风等难点、堵点,利用小喇叭唱出“治风”好声音,遍地绽放文明花。

向群众解释“治风”内容。

筑牢群众思想防线,巩固“治风”成果,该镇利用“治风”小喇叭。通俗易懂接地气,朗朗上口易记忆的语言,让群众迅速对这段“治风”快板书产生兴趣。在拿着小喇叭走过街角的时候,不少群众围观上来,纷纷了解快板书的内容。

据了解,开阳县花梨镇此次以小喇叭播放快板书的方式将“治风”内容浅显易懂地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该镇各村(社区)对“治风”快板书进行循环播放,让“治风”的声音响遍花梨镇的每一个角落。(图/文 黄陆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