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乡镇·部门

修文县小箐镇:嫁接培训走进村 课堂设进育苗棚

2022年05月17日09:45 |
小字号

5月13日,修文县开展贵阳蔬菜良种良技集成试验示范项目——嫁接现场培训会,邀请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专家,深入小箐镇崇恩村贵阳穗青育苗基地为学员授课。来自贵阳市农业农村局、 修文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及小箐镇崇恩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授课专家向学员现场示范蔬菜嫁接的方法。伍维玉摄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主要围绕砧木的选择、嫁接场所的选择及要求、嫁接用具与嫁接环境的消毒、嫁接育苗播期、嫁接常用方法、嫁接苗的管理等方面展开。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向学员现场示范蔬菜嫁接的方法,并让学员现场实操,针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让学员进一步掌握蔬菜种植及嫁接技术的相关知识。

学员充分掌握蔬菜种植的关键技术。伍维玉摄

据专家介绍,在蔬菜育苗时期进行嫁接,可以提高蔬菜抗病害能力,有效避免病虫害的发生,同时还能提高蔬菜的产量和品质。

通过培训,学员充分掌握蔬菜种植的关键技术,切实提高种植户对管理技术水平,增强发展蔬菜产业的信心,同时也为修文县发展蔬菜种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伍维玉、周芷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