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贵安水务:建成水利信息化 “一张网”

2022年05月17日11:0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田菊)5月6日,记者从贵州贵安水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信息化平台(一期)于近期上线运行。该平台可自动监视供水系统的运行状况,动态掌握供水管网运行工况,实现从取水、输水、净水、配水、管网各环节全闭环管理,并实时监控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逐步实现贵安新区供水、污水及管网一体化智慧管理。

据了解,贵安水务公司承接贵安新区涉水事务,包括供水厂、供水管网、污水处理厂、排污管道以及城市雨污管网的运营和维护。近年来,随着贵安新区不断发展、重点项目陆续落地,供水量不断增加,供水面积不断扩大,对供水管网进行信息化监管的需求越发强烈。

贵安水务公司信息化平台(一期)项目,是贵安水务公司为实现现代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公司标准化管理水平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平台(一期)主要完成供水管网的构建,核心是把供水管网和供水用户纳入监管范围,实现科学、智慧监管,为用户提供稳定、优质的供水服务。”贵安水务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浩端介绍,作为智慧城市的关键要素,该平台涵盖生产调度系统、设备管理系统、报装管理系统、管网巡检管理系统、营收系统、水表系统、生产经营分析决策系统等。平台可对业务流程实行全方位实时监控,科学调度供水设备,自动预测供水管网事故,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控制方式管理供水系统的生产、调度和服务流程,降低漏损率,减少企业产销差。

接下来,贵安水务公司将借助信息化平台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实现信息互动和共享,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