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田坪白果荷兰豆迎来大丰收

2022年05月16日15:20 |
小字号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白果村的大量荷兰豆采摘上市,为今年丰产丰收拉开了序幕。

走进白果村荷兰豆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成片的荷兰豆顺杆攀爬,长势正足,豆藤上开满了白色小花,也缀满了鲜嫰翠绿的荷兰豆,部分豆荚已达到采摘标准。基地里,村民们背着背篓、挎着篮子忙着采摘、装筐、搬运、分拣,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村的荷兰豆刚进入采摘的旺季,今天有60多名村民在这里务工,采摘量达3吨,平时主要销往怀化、铜仁、重庆。”白果村党支部书记姚伟说。

据悉,白果村紧紧围绕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大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短平快的特色蔬菜产业,2021年底种植了230多亩荷兰豆,以“公司+村集体+大户”的模式运营,有效盘活耕地资源,增加土地利用率,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在这里做工,离家很近的,还可以挣一点零花钱,我很开心。”白果村村民吴仙花正麻利地采摘着荷兰豆。由于荷兰豆采摘周期长,且采摘过程需要大量人工,因此在当地很多村民虽不直接种植荷兰豆,但也从事相关的工作。每到采摘季,几乎每天都到基地里劳作,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玉屏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