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如何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云岩这场培训会讲得很透彻

2022年05月16日16:28 |
小字号

5月12日,在云岩区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廖光力围绕“把握时代要求 抓实党建引领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这一主题作专题辅导。

办好基层的事情,关键在党组织,关键在基层干部队伍。廖光力围绕“把握时代要求,明白要做什么”“了解发展历程,找准所处方位”“正视短板弱项,搞清楚缺什么”“明职责有方法,知道该怎么干”四个方面,紧贴工作实际、结合村(社区)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进行讲解。

廖光力在培训会上指出,党组织书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第一要务。她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乡基层社会结构、生产方式、组织形态、利益格局和思想观念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要充分认识城市基层党建的三个阶段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两个主要阶段,才能更好地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工作重心。要正视短板弱项,搞清楚缺什么,做好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明职责有方法,持续树立正派形象、团结带领班子、抓牢组织建设、用好制度法宝、养成闭环习惯、做好群众工作、掌握工作方法、抓好思想政治工作。

培训会后,廖光力勉励大家要强化当好书记的职责意识,珍惜参加这次培训的机会,沉下心来‘充电加油’,多学习思考,多研讨问题,多交流经验,多总结提高。

当天,廖光力还为全体参训学员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她围绕“六件大事难事喜事,八个方面重大成就,六个方面经验启示”讲解了贵州省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聚焦“三个主”“六个再上新台阶”奋斗目标、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与党的建设六个方面的政治保证,分析了贵州省今后五年的安排部署,强调要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中理清方向、找准方位、掌握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属相关部门人员、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与云岩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近200人参加专题辅导和宣讲。(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