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诵中华经典 做时代新人

紫云开展“小桔灯”大手拉小手亲子诵读比赛

2022年05月16日16:58 |
小字号

近日,紫云自治县开展以“诵中华经典,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小桔灯”大手拉小手亲子诵读比赛。

亲子朗诵比赛现场。

身体靠锻炼,心灵靠读书。周末,家长可以腾出时间来陪伴孩子读书。为培养孩子阅读兴趣,提升孩子人文修养,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好习惯,从小热爱中华经典,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紫云充分利用周末方便家长和孩子都能参加活动的有利条件,由紫云自治县妇联、县第一小学主办,县“小桔灯”亲子阅读公益读书屋承办了一场以“诵中华经典,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小桔灯”大手拉小手亲子诵读比赛。

张羽飞同学母子组合朗诵《爱,像风一样》荣获金奖。

活动在紫云自治县第一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比赛现场,一对对母女、母子、父女、父子在掌声中陆续登台展示。在悠扬的配乐声中,他们或歌颂祖国,或感恩父母;或诵读经典,或朗诵散文。有的铿锵有力,有的抑扬顿挫;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激情澎湃。他们有个性、有特色、有水平、声情并茂的亲子诵读,深深地吸引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来自县第一小学的张羽飞同学与其年轻妈妈组合朗诵的诗歌《爱,像风一样》荣获本次大赛金奖。本次活动评比出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三名,优秀奖六名。

紫云开展“小桔灯”大手拉小手亲子诵读比赛。

本次读书活动得到紫云自治县委宣传部、县家庭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文/杨正美 图/陆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