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铜仁视窗>>头条

李作勋率队到东莞深圳开展招商考察

2022年05月16日10:54 |
小字号

5月13日至14日,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率队到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开展招商考察。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朱霖毅,市领导钟汰甬、田艳、杨华祥、赵震洋参加有关考察。

考察中,每到一处,李作勋都热情洋溢地向大家推介。铜仁是一个令人向往、值得投资的好地方,有“梵天净土·桃源铜仁”的自然生态,有“厚德铸铜·仁义致远”的人文精神,有“梵净山珍·健康养生”的绿色产品,有“贵人服务·一视铜仁”的营商环境。全市上下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诚挚邀请东莞、深圳企业到铜仁投资考察,共谋合作空间,共享发展红利,推动更大发展。

推进新型工业化,围绕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延链补链强链,是这次招商考察的重点。李作勋指出,新能源产业当前处于发展“风口”,是抢占发展先机的最佳时期。铜仁资源丰富、交通便捷,享受多重叠加政策,积累了良好产业基础,彰显出独特优势,蕴含着强劲动能。在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李作勋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种类、产业布局、应用场景等情况,并与比克动力电池、国中创投、安仕新能源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他说,铜仁有较为完善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链条,希望企业家到铜仁考察洽谈,与铜仁结缘、在铜仁投资,携手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在瑞达电源公司,李作勋详细了解其发展历程、产品范围、市场领域等情况,诚邀企业到铜仁考察投资,在延伸产业链条、锰资源开发、电池生产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清洁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管理,拟在玉屏自治县投资相关项目。李作勋对企业开展回访,详细了解企业产值、技术研发、投资发展等情况,诚邀企业积极参与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环境保护、锰渣无害化处理等,加大在铜项目投资建设的力度,推进合作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与铜仁合作有很大空间,将深化沟通交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新能源开发、蓄能产业发展、废水处理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优良生态环境是铜仁最大的优势,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深圳檀悦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举行了檀悦江口鱼粮溪国际生态旅游区项目签约仪式。李作勋说,将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企业负责人表示,将高标准、高起点、高速度建设好鱼粮溪国际生态旅游区,助推铜仁高质量发展。在广东南博集团,双方举行了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将在产教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合作。李作勋希望双方以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为契机,在措施上再细化、在内容上再延伸、在领域上再拓展,推动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并依托大湾区产业联盟的优质资源,助推铜仁在农产品营销、冷链物流、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李作勋指出,当前产业大招商面临一些挑战,也拥有诸多新的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作为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突破口,创新方法手段,强化市级统筹,选派最优秀的干部,按照“资源共享、各记其功”的原则,整合各区县的招商力量、招商信息等各方资源,认真研究产业链条,找准目标企业,上下联动、集中攻坚,奋力推动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要素保障,让企业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有关区县、大龙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陈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