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头条

席龙海率队赴海南省开展招商考察项目推介活动

2022年05月16日10:26 |
小字号

5月9日至12日,思南县委书记席龙海率队赴海南省海口市、儋州市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考察活动,重点围绕资源再生利用、生态科技、能源软件、文化产业等开展企业考察和客商对接活动,高端推介思南,深化项目对接,共谋合作良缘。思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廷彪,副县长张桂凤随同考察。

五月的海南,和风习习,阳光灿烂,生机盎然。在琼期间,席龙海一行先后前往海口市欧绿保神州(海南)新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海口市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海口市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海口市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海口市海南中视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主营业务、生产创新、科研技术、市场前景、产品营销和投资意向等情况,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向企业高端推介思南良好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政策扶持等,诚挚邀请相关企业赴思南实地考察,寻求合作空间,共谋发展,同铸辉煌。

欧绿保神州(海南)新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海南神州新能源全资控股公司,主要进行沼气与新能源及其相关产品的综合开发、运营、生产、销售及服务,是专业化从事新能源的环保企业,也是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重点鼓励的节能企业。该公司在海南投资1.8亿元,建成城乡有机废弃物+生物天然气(提纯沼气)+有机肥料(沼液、沼渣)三位一体技术路线,利用海南热带自然条件和丰富的生物质资源优势,以海南各类城乡有机废物为原料生产车用沼气,作为公交车辆和出租车的燃料,副产品沼液和沼渣作为有机肥反哺生态农业。日产车用沼气3万立方,日处理城乡有机废弃物500吨。

在欧绿保(海南)有限公司,席龙海一行参观了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和城乡有机废弃物综合营运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创新、生产规模、市场优势、未来规划、合作模式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席龙海指出,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餐厨垃圾、畜禽粪污和污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生活质量的主要问题,欧绿保神州(海南)新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餐厨垃圾、畜禽粪污处置和污水处理等方面有着自身独特优势,与思南的需求完全切合。前期欧绿保公司已赴思南实地考察,对合作前景十分看好,真诚邀请欧绿保公司再次赴思南考察,深入开展具体合作方式等的沟通交流,尽早达成合作协议,让项目真正在思南落地生根,实现互利互惠双赢。

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2009年开工建设,是承接海南自贸港先行政策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是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生态软件园园区定位打造数字贸易策源地、数字金融创新地、中高端人才聚集地。基于区块链等技术集成应用,构建万千数字企业贡献海南、数字公民服务海南的自由数字港,实现“链上海南·链接世界”的数字产业发展愿景。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立于2019年,是经海南省人民政府和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由山东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等三家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发起设立,面向全球贸易商、生产者和投资者的国际能源交易场所。中心以服务实体经济、搭建市场化交易平台为目标,以还原能源商品属性为宗旨,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完善能源交易机制、价格机制的大局为出发点,依托海南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贸区、自贸港的双重政策优势,打通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建立贸易国际化、品种多元化、交易多样化、储备基地化、经销网络化的强大全球供应链体系,为国内外用户提供能源与化工产品网上交易、行情分析、交易指数、网络结算、融资、信用评级、仓储、物流、实时监管、大数据分析决策等全过程管理与全方位服务,打造成为国内外业界广泛认可的国际化能源交易平台。

席龙海一行实地参观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综合展示体验中心和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易大厅,车览了园区办公、生活、休闲环境及部分入园企业。详细了解了交易种类、区块链板块,园区的自然生态环境、规划理念、产业生态环境以及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席龙海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是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和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了许多贡献,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思南实际,将我们的茶叶、花椒等优质农产品通过国际贸易平台走出大山、走向全世界。

海南中视集团始于1996年,是一家以广告、传媒、文化、演艺、院线、影视、地产、物业、金融、投资为核心业务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中视集团植根海南二十多年,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根基,实施战略资源整合,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集团旗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39家,连续六年入选海南省百强企业。席龙海实地参观了中视集团金海湾房开项目和中视国际电影城。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模式、产业定位、未来规划等。席龙海指出,海南中视集团作为一家优质的民营企业,在海南知名度高、影响力大,为当地在解决就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思南籍在琼企业的典范。同时,感谢刘文军董事长以及海南中视集团长期以来对思南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海南中视集团能够在刘文军董事长的带领下,事业长虹、业绩飙升,不断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一流民营企业。席龙海在考察中说,在思南,有投资兴业的浓厚氛围,有亲商护商的良好环境,有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加持,正奋力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真诚邀请刘文军董事长多回思南走走看看,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助力家乡建设。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刘汉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