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开展滑坡避险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16日15:54 |
小字号

日前,西秀区滑坡避险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岩腊乡举行。

演练活动现场。

此次演练的模拟场景为: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诱发,泉塘居委会泉峰新村后山碎石滚落,岩腊乡立即启动转移避险方案,实行精准包保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同时上报告险情,请求援助。

接到乡镇信息上报情况后,区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行动。演练现场,信息预警、转移避险、后勤保障、秩序维护、和医疗保障组等队伍迅速响应、协同作战、配合有力,应急处理和演练流程连贯准确。

演练现场。

西秀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启有表示,“通过这次演练,旨在加强我们全区领导干部应对防灾减灾,转移避险和紧急撤离的能力,要做到‘四个叫应’,‘三个紧急撤离’确保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全面增强了干部群众转移避险的意识,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也让人民群众熟知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灾地点,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灾、防灾、避灾能力。(文/赵依然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