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金中镇志愿者开展“治风”宣讲进社区活动

2022年05月16日11:05 |
小字号

5月15日,开阳县金中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开磷、洋水两个社区开展农村“治风”宣讲活动。

金中镇治风工作“三严禁、三推进”知识宣讲。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大操大办的实际案例和治风工作开展以来的农村婚丧嫁娶的文明行为前后对比,为社区党员群众进行宣讲,引导他们要破除封建迷信和婚丧嫁娶盲目攀比、大操大办等陋习,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树立文明新风尚。

开磷社区志愿者“治风”宣讲会。

“我们不仅要积极参与农村‘治风’工作,更要带领家里面的亲人朋友共同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决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攀比之风等不良行为”。洋水社区退休老党员夏绪平说道。

洋水社区党员群众参加治风宣讲。

洋水社区志愿者“治风”宣讲会。

据了解,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金中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所十一站”的功能设置,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5+N”实践平台的服务功能,通过制定工作月计划,组建志愿者队伍,集中开展农村“治风”宣传宣讲,截至目前,共参与“治风”主题宣传宣讲活动的志愿者200余人,开展“治风”主题宣讲20场次,受益群众12000余人,实现“治风”宣传全覆盖。(图/文 田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