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打好“三场战役”全力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

2022年05月16日14:51 |
小字号

黎平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总抓手,抢抓政策机遇,坚持打好“三战战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瞄准满意度,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战。坚持“以市场主体为贵”的原则,重点围绕政务服务提质、项目审批和商事登记提速、经营成本减负等工作,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制定惠企纾困工作方案,推行“一企一员”跟踪回访服务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目前,该县企业开办实现1日内办结,对今年新办205家企业进行回访,满意度达99.5%以上。

二是聚焦便利度,打好“黎即办”品牌创新战。深化“贵人服务”理念,以“五个通办”改革为抓手,推进线上线下、省内省际、容错免责和24小时自助“立即办”,释放“黎即办”品牌效益;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拓宽便民渠道,实现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促进行政审批服务再深化、再提速、再增效。目前,该县网上可办率为100%,零跑动事项占比91%,跨省通办事项140项,可容缺办理事项303项。?

三是紧盯标准化,打好“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主动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明确窗口布局和人员配置,以“全项无差别受理”为目标,构建“自然人+法人、咨询+投诉”的“2+2”服务模式。截至目前,设置综合受理窗口94个,窗口压缩率达11%,受理窗口人员94人,人员压缩率达15%,纳入“一窗”办事数1922项,纳入“一窗”事项占比100%。 (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吴万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