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反诈宣传公交专车正式“上线”

2022年05月11日16:04 |
小字号

车身反诈宣传标语。思南公安供图
车身反诈宣传标语。思南公安供图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近日,为强化反电诈宣传效果,思南县公安局与公交公司联合打造的一辆“全民反诈·思南同行”的反诈宣传专车,让全身张贴了反诈知识的9路公交车变为“反诈宣传专车”。

9路公交车在车身、挂牌、靠背都印制了醒目的反诈宣传标语,针对投资理财、刷单、网络贷款等反诈内容进行重点宣传。

车内循环播放通俗易懂的反诈视频、反诈宣传口号等,全方位沉浸式的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常用手段等,反复提醒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陷阱”。

“老人家,这是我们的发电信诈骗的资料,你可以看看。有一个原则,就是只要叫你转钱的,一定要注意,自己搞不清楚的,都可以找我们公安机关核实。”车上,关中坝民警罗娇正在向乘客宣传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作为“反诈宣传车”9路公交车的始发地,关中坝派出所民警不定期随车开展“流动”反诈专题宣传,向乘客宣讲反诈常识,揭露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向乘客们“支招儿”,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面对面地与乘客交流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手段,有针对性的讲解防范方法。

据了解,思南县反诈宣传公交专车,涉及20个站点均为县城人员密集重要区域,预计日均宣传覆盖1000余人次。

此外,为深入宣传反诈骗相关知识,思南警方还通过“思南公安”微信公众号、抖音制作和转载各类反诈视频,鼓励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大家持续进行学习,要求广大群众若遇到类似诈骗情况,立即拨打96110或110报警电话进行咨询。同时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向身边亲人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防电信诈骗知识,避免上当受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王曾林、谭仲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