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毕节市税务系统:忆百年光辉 扬青春风采

2022年05月07日09:13 |
小字号

毕节经开区税务局与毕节财贸学校携手开展“五四精神流芳华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李想摄
毕节经开区税务局与毕节财贸学校携手开展“五四精神流芳华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李想摄

在建团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团员继承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弘扬伟大五四精神,以昂扬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毕节市税务系统各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五四”系列活动。

近日,厦门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与毕节市税务局以“踏寻改革足迹 共话山海情深”为主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实景直播的形式开展“云端”联学活动。活动中,厦门税务青年带领大家“云”参观了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部、军营村老主任高泉国旧居、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毕节税务青年则通过直播镜头带大家一同领略了“乌江源百里画廊”秀丽奇崛的风景,参观了毕节市黔西市新仁乡化屋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扶贫车间,讲述乡村发展故事,展现税务青年税干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及“薪火相传、强国有我”的决心。

4月25日,织金县税务局团支部以“青春之声 礼赞百年”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研讨活动。研讨会上,织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勇同志引导青年干部围绕“青年如何适应时代变革”“青年如何突破自我”等问题进行探讨,并鼓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接续奋斗。活动中,部分青年干部分享了红色故事、百年团史、推荐书目、历史人物及读书心得,表达了爱党报国、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4月25日,毕节经开区税务局与毕节财贸学校携手开展“五四精神流芳华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青年税务干部与高校师生一同诵读《红色家书》《青春之歌》等经典书籍,用知识武装头脑,传承五四精神;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回忆那段青年学子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体会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青春的名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同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4月26日,百里杜鹃管理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以“立足岗位做贡献,做新时代的税务尖兵”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38名税务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就工作和生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们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及对税务工作的建议等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努力学习、坚守岗位,为税收事业贡献出一己之力。

4月26日,七星关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火红五月 奋进青春”为主题开展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们围绕革命烈士陈觉和赵云霄“两封家书”的感人事迹,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七星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远东作对活动作了总结,并鼓励青年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4月27日,赫章县税务局团支部与赫章县非公团工委组织开展“青春之声 礼赞百年”联学联建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成果展示活动。青年干部们通过诗朗诵、讲故事、唱双簧、群口快板、读书分享等形式,展现了南湖红船的故事、战斗英雄李安甫和断臂将军余秋里的传奇一生、哲庄坝战斗等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营造了热烈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展现了青年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4月28日,毕节市税务局团支部组织37名青年团员来到大方县将军山之役纪念碑。在这里,全体青年团员认真倾听将军山战役和红军在毕节战斗情况介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缓步绕行纪念碑,听取浮雕故事介绍,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随后,全体青年团员开展了“百年团史 砥砺青春”主题拓展活动,通过“穿越雷区”“翻跃电网”“营救伤员”等游戏,将革命历史融入拓展项目,让青年团员在沉侵式体验中重温红色历史,增强团队凝聚力。

下一步,毕节市税务系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青年干部们的干事创业热情,传承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图/文 国家税务总局毕节市税务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