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全会精神

2022年04月30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权若青)4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飞跃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于杰,党组成员、副主任桑维亮、王忠、杨永英,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副主任何力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事关贵州高质量发展全局的一次盛会,在政治上战略上组织上具有重大意义。谌贻琴同志作的报告,着眼大局分析研判形势,立足实际确定目标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在新时期新阶段新起点,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审议通过的省纪委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围绕党代会确立的主战略和主定位,持续以“四个更加”为总目标,以“四个围绕”为总要求,以“一点十面”为总抓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创新做好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机关建设,全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学习领会、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工作,奋发有为、善作善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书写新时代长征路上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