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五一”假期 贵州三都水族文化气韵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2022年05月04日12:11 |
小字号

“五一”假期,三都水族自治县咕噜景区推出系列活动——水族传统祭山神表演活动,让游客共同见证了这古朴、隆重的水族传统民俗活动。

祭山神活动会伴随着礼炮声响正式开始,鱼包韭菜、糯米饭、猪头等特色的祭品摆放在桌上,祭师诵经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寿年丰。

整个祭祀活动庄严隆重,古朴而神秘。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拍照、录像留念,大家纷纷感慨称赞水族独特的历史文化,在三都领略了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五一”假期 贵州三都水族传统习俗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我刚才看到整个祭祖的仪式,内心很震撼,同时也感觉很感动,就是因为昨天我有听说水族有文字并且现在仍然在使用的民族,这个是很少的……还有这些长者的这种文化祭祀的这个典礼,我内心都是很敬崇的,觉得非常的有仪式感。”广东游客郝华说。

“这次来到三都看了水族的祭祀仪式,让我觉得非常的神秘,经过寨老他们的祭祀,让我觉得和远古朋友接近了一次,下一次如果还过来的话,我一定会带上我的亲朋好友。”毕节游客于非说。 

据了解,此次水族传统祭祀活动是咕噜景区“五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挖掘水族民族文化内涵,充分利用庄严古朴的三都水族民族文化,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三都观光旅游,了解水文化。五一期间,咕噜景区还将举办水族赛马、篝火晚会、群星助力乡村文化演唱会等精彩活动,让游客在精彩纷呈、魅力无限的体验旅游中,感悟三都生态魅力,领略三都人文风情。(图/文 陆大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