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镇赫高速将于4月29日开通

2022年04月2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28日电(陈晶晶) 4月28日,记者从贵州赫镇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获悉,镇赫高速将于4月29日正式开通,赫章至镇雄的车程将从1.5小时缩短至35分钟。镇赫高速的开通为毕节市增加了一条北上四川宜宾、泸州的出省大通道。

镇赫高速。罗元成摄

据了解,镇赫高速起于赫章县哲庄乡,与镇赫高速云南段顺接,经过古基镇,终点止于赫章县城东的野马川镇干河桥。路线全长 28.145 公里,全部位于毕节市赫章县境内。镇赫高速桥隧比73.05%,概算总投资 45.87 亿元。

镇赫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整体式路基宽24.5m,分离式路基宽2×12.25m。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 3 处,其中 1 处枢纽互通,即赫章东枢纽,与毕威高速、赫六高速公路形成十字交叉;2 处落地互通,即哲庄互通、古基互通,分别设哲庄收费站、古基收费站。镇赫高速设置II 类服务区一对,位于赫章县古基镇附近。镇赫高速控制性工程为仙鹅抱蛋特长隧道,其左线长4028米,右线长4041米。

镇赫高速的开通对加快推进云南省镇雄县、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云贵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