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赫六高速将于4月22日建成通车

2022年04月2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赫章至六盘水高速。贵州赫六高速公路公司供图

人民网贵阳4月21日电(陈晶晶) 4月21日,记者从贵州赫六高速公路公司获悉,赫章至六盘水高速将于4月22日正式建成通车,赫章至六盘水车程将从2小时缩短至45分钟。

据了解,赫六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加快推进毕节市赫章县、六盘水市钟山区的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将极大改善沿线集镇通达和当地群众出行条件,同时,对完善贵州高速网布局,对服务“四新”主攻“四化”,促进云贵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加强资源开发、引资开放、乡村振兴,推动乌蒙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宜宾至六盘水高速公路赫章至六盘水段是宜宾至六盘水高速公路的一段,简称“赫六高速”,由贵州交建集团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起于赫章县城东的野马川镇,通过赫章东互通枢纽与毕威高速相接,终点位于天湖枢纽,与六威高速连接,总投资为111.66亿元,路线全长约69.946公里km,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24.5米。沿线共设收费站6处(赫章南、韭菜坪、雉街、木果、汪家寨、双戛收费站)、服务区2处(韭菜坪、木果服务区)。

另外,宜宾至六盘水高速公路镇雄至赫章段(滇黔省界),即云南省镇雄段,由云南省组织建设,已经建成。宜宾至六盘水高速公路镇雄(滇黔省界)至赫章段,即“镇赫高速”,与六盘水高速公路赫章至六盘水段同期建设,也将于近期通车,届时,贵州省又将增加一条出省通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