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望谟: 24小时在线守护一方平安

2022年05月04日19:06 |
小字号

“五一”期间,当大多数人都享受着“五一”小长假带来的惬意时,望谟县各基层一线工作者坚守岗位、严守职责,默默承担起守护者的职责,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主要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车辆以及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轿车客运班车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对城区主要拥堵路段安排警力前仆后继的巡逻,保障群众出行畅通。”望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卢韩介绍,望谟交警大队在城区重要路段查缉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做好违法查缉及登记工作,积极营造“五一”假期安全出行环境。

值守人员查看来返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

望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陈泽润说,“五一节期间,望谟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望谟西站、南站配合县特巡警大队、派出所、街道办、卫健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下站驾驶员的‘三码’做好核查工作,并提示驾驶员不酒驾、不超员、不超速驾驶,平平安安出门,安安全全回家。”

“我们每天安排4个人值班,2个人一个班,一个班12个小时,确保24小时都有人在岗。”同样坚守在岗位的平洞街道办工作人员张波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洞街道严把辖区输入口排查关,在重点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点,对来返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民警疏导拥堵路段。

“五一”假期前后正值汛期,望谟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规范值班值守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妥善处置,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及汛期的平安稳定。

望谟县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监测中心主任张俊介绍,该局每天都有带班领导,通过QQ工作群或者电话的方式抽查、调度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值班值守情况,与气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气象预警信息共享,定时提醒涉及乡镇或者部门做好防范,并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把气象信息调度到村组。

民警比对登记查验检查驾驶证 、行驶证。

在望谟县水务局值班室,值班工作人员正通过视频对望谟重要河段进行实时监测,持续做好水工程巡查值守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防汛安全。

据望谟县水务局副局长廖绍康介绍:“为做好汛期安全,值班期间,主要通过防山洪预警监测信息系统加强对水情、雨情进行监测,对全县83个点雨量监测站和河流的重要河段进行重点监测,如有异常,及时反馈,并立即启动相关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文/图 杨小广、余武强、王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