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剑河:漫山樱桃红 映红致富路

2022年04月20日17:08 |
小字号
游客在樱桃种植基地拍照。
游客在樱桃种植基地拍照。

樱桃红,村民笑。时下,剑河县岑松镇巫门村的200多亩樱桃相继成熟,放眼望去,一颗颗红润饱满、晶莹剔透的大樱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果农穿梭于樱桃树间,熟练地采摘着成熟的果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巫门村的山好,水好,土质好,出产的樱桃又大又甜,欢迎大家来采摘哟!”看着满山樱桃红,村民万春英和姐妹们也向游客发出邀请。

该村种植的樱桃品种为玛瑙樱桃,以其个大味美而出名。每年一到樱桃成熟季,基地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入园采摘,品尝这独有的春日美味。

“每一年都来这里采摘,樱桃很大颗,水分很充足,吃起来口感很好,自己采摘新鲜又有乐趣,尝起来有一种幸福感。”游客路燕说,令人陶醉的不仅樱桃,还有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也让人心旷神怡。

樱桃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采摘时间可持续二十天左右。由于交通便利,每年抢“鲜”上市的樱桃不出村就销售一空,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特色产业。

“市场价一公斤在40元左右,天气好了,果子也好,今年肯定要增产、丰收。”种植户万昌胜喜滋滋的说。

“我们不仅要把精品水果种植产业做大做强,也正在跟一些专家对接联系,把一些中药材引进到樱桃基地里来种植,丰富种植结构,让土地效应最大化。拓宽我们老百姓的收入渠道。”驻村第一书记程超发谈到下步打算,信心满满。

近年来,当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党建引领,大户示范种植的方式,引导农户发展产值高、市场前景好、生态和经济效益明显的樱桃、西瓜等精品水果种植和休闲体验农业,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彭云美、杨家孟、吴玲、吴昌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