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湄潭农商银行:3.4亿元贷款为春茶“加油”

2022年04月14日09:48 |
小字号

青青梯田,绿茶遍野。

眼下,湄潭的春茶采摘加工已进入旺季。

湄潭茶海。人民网 龙章榆摄

贵州高原春雪有机茶业公司,因资金暂未回笼,流动资金短缺,春茶加工迟迟开不了工。

湄潭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普惠大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的情况后,快审、快批、快发,仅用3天时间就为该公司办理了200万元的保证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茶青收购、春茶加工的燃眉之急。

湄潭茶海。人民网 龙章榆摄

湄潭,贵州茶业第一县。60万亩茶园惠及8.8万农户、35.1万茶农。为有效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金融需求,湄潭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方便、快捷、灵活的普惠金融优势,先后推出“惠茶贷”“茶链贷”等信贷产品,为茶企、茶农送去了金融“及时雨”。累计得到该行2亿余元信贷扶持的贵州省湄潭县栗香茶业有限公司,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贵州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在湄潭县的永兴、马山、复兴、洗马等乡镇以“公司+基地+协会+农户”模式建起了4个生产基地、38680亩茶园,辐射带动11800户茶农增收致富。

湄潭茶海。人民网 龙章榆摄

服务茶企有“温度”、支持产业有“速度”。2022年初,该行就对湄潭茶产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定了基调,预留了扶持茶产业发展的信贷投放计划,制订了2022年茶青收购金融服务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茶青收购贷款的办理流程和办理时效,并采取“线上+线下”的服务方式,确保有金融服务需求的茶企茶农全部对接、优质服务、快速办理、应贷尽贷。同时,还对茶青收购专项贷款实行利率优惠,真正做到让利于客户。

茶农采茶忙。人民网 龙章榆摄

截至4月12日,该行本年已累计发放茶青收购贷款5089笔、3.43亿元,支持茶企396家、茶农3546户,为茶企茶农节约融资成本约880万元。(佘婷婷、姚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