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王母街道:以演练促实战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2年04月14日11:09 |
小字号

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准备,进一步提高街道防控新冠疫情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近日,王母街道在平绕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来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与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采用现场模拟方式,以平绕村发生一名从省外返回街道人员出现疑似新冠症状为背景。主要以疫情发现、应急响应、现场集结、开展现场流调、现场采样、隔离转运、消毒消杀、辖区管控、核酸检测等多个场景进行全流程、全链条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模拟疫情处置真实场景,各疫情防控组紧密配合,参演人员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密切合作,行动迅速,处置果断,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做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通过演练找到疫情防控的管理盲区,织密防控网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神经。

王母街道办副主任韦鹏说:“王母街道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