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农业农村局举行机械化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观摩会

2022年04月14日14:37 |
小字号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到田坝桥镇举行机械化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观摩会。观摩会现场,农技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操作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配套播种机,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提高种植户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水平,增强了农户的种植信心。

据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作勇介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实行机械化,有效减少了人工投入,增加良种覆盖率,使农户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种植收益,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保证了农民科学种植合理施肥,助农增效促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田坝桥镇作为区级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目前33万平方米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地点已全部落实到位,接下来,田坝桥镇将持续推广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开发推广各种先进技术、农业新产品,为粮食高产稳产提供保障。(李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