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绍川同志赴荔波督查指导民族特色村寨项目建设工作

2022年04月14日15:58 |
小字号

4月12日上午,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绍川一行莅临荔波县瑶山瑶族乡督查指导民族特色村寨项目建设工作,在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蓝康力、州民宗局副局长杨海燕、荔波县委书记叶霖、副县长何秀娟及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瑶山瑶族乡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到拉片民族特色村寨拉董吉片区,在实地听取和了解瑶山村拉片民族特色村寨乡村旅游项目谋划、建设、发展规划及建设运营计划情况后,张绍川副州长对项目建设内容予以认可并提出要求:一是科学规划和认真实施,建设适应拉片经济社会发展的少数民族特色旅游产业体系,让瑶族群众参与到旅游产业中享受旅游带来的红利,增加群众的收入,提升瑶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改善生态空间;二是要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执行,请有关部门谋划好,实施好,监管好,杜绝出现新建楼、堂、馆、所等负面清单内容;三是加快项目工程施工进度,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共同发力,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限内按时、按质、按量完工。

在完成项目督导后,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解拉片民族特色村寨、瑶族生态民宿区、传统手工艺陀螺生产车间、瑶族生态民宿以及部分瑶族家庭,详细查看了解民族特色村寨项目建设、消防安全、乡村旅游以及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瑶族生态民宿的经营、陀螺新产品加工制作和销售等情况,荔波陀螺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和瑶族生态民宿的良好经营状况,得到督导组领导们一致好评。张绍川副州长对瑶山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与发展做法予以高度的认可,同时强调:民族特色村寨是民族地区的固有资源,是民族文化产业化发展集中载体,近年来,我省加大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投入,旨在规范公共管理,力求做到留得住乡愁、文化变产业、村寨变景区、民居变民宿、在家可就业、经济有收入、发展有盼头。最后,张绍川副州长希望荔波县利用好民族特色村寨品牌,大力发展民族特色村寨乡村旅游,加强调研和挖掘力度,加大项目资金投入,注重品牌的打造、保护和运用,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族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