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毕节市副市长万艳到毕节市体育运动学校调研

2022年04月14日15:07 |
小字号

4月8日下午,毕节市政府副市长万艳一行到毕节市体育运动学校调研。毕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金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薛占润,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明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毕节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张文明、副校长王奠南陪同调研。

万艳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体育运动学校水上训练基地,举重、击剑、跆拳道、射击等项目训练场地和训练情况,与运动员和教练员亲切交流,并鼓励全体集训备战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毕节添彩,为祖国争光。她指出,要认真选拔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竞技体育人才,抓好贵州省运会备战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毕节竞技体育的影响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文明围绕集团化办学和体教融合工作进行汇报,与会各部门围绕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万艳听取汇报后,对市体育运动学校集团化办学及体教融合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市体育运动学校近年来紧紧围绕集团化办学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与毕节市民族中学“联姻”联合办学,将文化课程与体育训练相结合,积极推进体教融合,让学生接受专业体育训练的同时实现文化成绩全面提高,有效破解学校在办学中存在的难题。

万艳强调,要立足市体育运动学校实际,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工作,围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纵深推进体教融合,找准办学方向,突出学校体育特色,实现工作新突破;要把体校办学特色主动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学校优质体育资源与文化教学有机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汇聚更多力量支持体校发展;要进一步深化体校改革试点工作,找准体制机制创新切入点,不断克服困难,积极破解发展瓶颈;要以申报省级特色示范校为工作目标,细化申报指标体系,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推动目标任务落实,把学校办成集中等职业教育、义务教育和体育训练为一体的体教融合特色示范学校。(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