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种好“梧桐”树 引来“凤凰”栖

2022年04月14日10:52 |
小字号

“哇,这校服太漂亮了,我很喜欢!”

“感谢姐姐的捐赠,我会努力学习,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日前,一场“爱心校服捐赠”仪式在汇川区板桥镇大沟村大沟小学举行,汇川区爱心企业为78名学生送去总价值3.5万元的春秋季校服、桌椅等物资。

“作为入驻汇川的新企业,从项目准备到落地发展,我们都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当地员工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不少优惠政策扶持,现在站稳脚跟了,我们也想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贵州百世佳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江娟子表示。

种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近年来,汇川区将招商引资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切实做好“借商宣传、以商招商”文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个个优质项目在汇川大地落地开花,为“五个汇川”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了解,贵州百世佳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由汇川区通过“以商招商”方式引进,于2021年7月落户田沟绿色食品工业园。该公司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生产工艺,采用国内外顶尖生产设备,全力打造智慧瓶盖智能工厂,是目前省内塑料瓶盖工艺链最齐全的瓶盖企业。

近日,笔者在贵州百世佳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注塑厂房内,自动化设备高效有序运行,塑料原材料经过机器处理后,变为一个个成型零部件,工人们或在生产线终端打包成品,或穿梭在厂房内运送货物。

家住董公寺街道田沟社区的彭润仙是包装车间的一名员工,她一边忙着检查半成品,一边告诉笔者:“这里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一个月到手工资有三四千元,公司还为我们购买了五险,对我来说是一份很不错的工作!”

目前,该公司已建成“贵州百世佳瓶盖生产项目”一期工程,可年产各类中高端瓶盖2亿只,带动周边约200余人就业,并与贵州珍酒、贵州国台酒业、多彩贵州酒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待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至5亿元,2022年预计完成产值1亿元以上。

作为贵州“三线建设”时期的主阵地,汇川区拥有坚实的工业基础,以高坪工业园、航天高新技术产业园、遵义临港科技城、田沟绿色食品工业园和外高桥工业园“五大园区”为支撑,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优质烟酒、生态特色食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有工业企业49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8家。

近年来,汇川区始终秉承亲商、重商、爱商的理念,依托现有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生产、生活、生态配套功能,园区“三纵九横”路网建成投用,水电路气讯实现全覆盖,建成标准化厂房80余万方,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奋力打造产业集群,为企业落地提供全面要素保障。

同时,汇川区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园区服务中心、代办服务中心“三中心联动”,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营商成本低、创新活力强”的一流服务环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和项目落户汇川。2021年,全区共引进产业项目88个,并成功招引金东集团、安徽百世佳、东莞虎彩等26家优强企业入驻园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进行招商,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格局。同时,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汇川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文君表示。(任娅娅、陆云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