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显成效

2022年04月14日15:48 |
小字号

黎平县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和就近就业桥梁,拓宽拉近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服务,落实创业就业政策,推进就业创业显成效。

通过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定向招聘,点对点输送,实现“人找岗”和“岗找人”有效对接;在各大车站设置返乡农民工服务点,提供就业咨询和返乡接待服务。目前,累计组织招聘会29场,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2万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万余份;设置返乡农民工服务点2个,接待返乡劳动力4万余人次;接受各类政策咨询1万余人次。

结合坝区产业、林下经济、项目工程建设、规上企业等区位用工需求,实时更新就业需求台账,抓好就业岗位推荐,促进就近就业;加大创建劳动密集型就业帮扶车间力度,吸纳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全县共建有就业帮扶车间179个,吸纳就业4262人,全县通过就近就业渠道实现就业5623人。

抓牢抓实创业就业政策,全面推动“雁归兴贵”“引雁归巢”鼓励返乡创业行动计划,围绕高效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各类创业群体以及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等就业创业政策“礼包”。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30万元,扶持自主创业11人(户),带动就业142人;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个,累计入孵创业实体37家,累计带动就业1384人。(单茜茜、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