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推进“一网通办”引领乡村振兴交易项目加速跑

2022年04月13日14:28 |
小字号

乘着新国发2号文件的东风,安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一网通办”,让数字引领乡村振兴建设交易项目加速跑。

4月12日,“镇宁自治县江龙镇新坝村美丽家园建设项目”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全流程无纸化电子评标工作。评标委员会通过电子评标系统,依托安顺市电子政务网,通过在线一键签章,实现评标资料批量签章的效果。至此,评标活动结束后无需再打印纸质评标资料签字,招标人无需来回复印评标资料。这标志着我市招投标领域“一网通办”最后一公里的完成。让交易主体实实在在体验到了政府服务“一网通办”在时间、空间上所彰显出来的时效率和便捷性。

一是项目入场零跑腿。代理机构通过安顺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进入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系统完成项目入场活动。在此之前,代理机构可提前在线办理CA数字证书,也可以使用移动端数字证书标证通APP登录参招投标活动,全程无需到现场办理。

二是远程投标不见面。投标人可通过安顺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进入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申请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参与投标,无需到柜台缴纳保证金。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行远程投标和不见面开标。开标时,投标人无需到现场,通过远程不见面开标大厅以直播方式在线递交投标文件、在线签到、在线解密标书。投标人也可以在线申请使用移动端数字证书标讯通APP,可远程完成扫码登录、扫码签章、扫码生成投标文件、扫码解密投标文件等活动。

三是电子评标无纸化。与传统的纸质签到环节相比,专家持身份证通过评标区门禁系统便可实现一键签到,评标时,无需纸质标书,专家通过清标系统一键点击便可完成清标工作,评标结束时,评标委员会通过一键签章便可实现所有评标资料批量签章并生成PDF文件保存为评标电子档案。无需再打印评标资料。招标人(代理机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已开通的权限端口可查阅和下载相关评标资料。评标活动结束后,代理机构通过评标专家专家费在线支付系统完成专家费支付,全过程与专家零见面,无接触。

四是过程监管全联动。在整个交易过程,各行业主管部门可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系统对交易全过程进行在线监管,在监管过程中,行业主管部门对交易环节有疑问的可提出监管意见并进行跟踪问效。(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