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花梨镇:清江村樱桃进入成熟期 四月下旬即可采摘

2022年04月13日11:13 |
小字号

果园满芳景,骄阳增彩色。摇摇绿叶下,樱桃已渐红。

近日,随着春暖升温,花梨镇清江村漫山樱桃陆续进入成熟期。进入果园,一颗颗樱桃正随风摇缀,一眼看去,有青绿的,有浅黄的,有浅红的,有深红的。“现在樱桃已经进入成熟期,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采摘了。”果园负责人文玉惠介绍说:“现在樱桃进入成熟期,还在继续增加糖分,现在正是樱桃快速生长的时候,简直就是一天一个味道。”

作为“开春第一果”的樱桃是大自然生成的“生命的礼物”,富集春日的芬芳,承载着群众的希望和对未来的憧憬。樱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钙、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可以生吃,也能做成蜜饯等食品,其口感酸甜适宜于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是春季生活中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不仅如此,其药用价值也相当高,有补血、祛风除湿、养颜驻容等功效,同时由于其铁元素含量高,樱桃汁也常被用于涂擦面部,有去皱消斑的作用。

据文玉惠介绍,今年的樱桃采摘可持续到五月份。据悉,近年来,花梨镇紧紧围绕“精品水果、亮丽临港”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深挖农旅、花旅、果旅融合发展潜力,大力发展蜂糖李、大红桃、樱桃、枇杷、柑橘等精品水果种植,已种植大红桃4800亩、樱桃2000亩、枇杷2300亩、柑橘72000亩、其他水果1000亩,初步形成了“春季赏花踏春游、一年四季有果摘”的格局,厚植生态优势的同时也成为充实群众的“钱袋子”的重要途径。(黄陆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