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政务中心民政窗口协调多方社会力量服务聋哑残障新人

2022年04月13日14:14 |
小字号

关爱弱势群体,关注残障人士,民政窗口协调多方社会力量服务聋哑新人,彰显民政爱民情怀。近日,水城区政务中心民政窗口迎来一对想要办理结婚登记的特殊新人。据男方介绍他俩已相处4年多,女方不仅是聋哑人,还不识字,因为不能与窗口工作人员正常沟通,表达自愿结婚的意愿及要求,工作人员暂时不能为他们办理结婚登记,而是安慰他俩稍等一下。并将他俩的情况向首席代表作了汇报。

据了解,民政窗口首席代表了解情况后,就立即向水城区政务中心申请援助,在区政务中心领导的沟通联系下,市特殊教育学校专业手语老师通过互联网视讯技术给予了翻译支持,并现场翻译女方的结婚登记意愿;还现场连线这对特殊情侣居住地乡镇的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进一步对二人身份情况进行核实,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多方联系及排查,确认了女方不存在被拐卖及胁迫,确定了双方办理结婚登记的共同意愿后,民政窗口本着人性化服务的态度,为这对新人“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实现了梦寐以求的结婚登记梦,他们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表达感激之情。

多年来,水城区政务中心民政婚姻登记处在保证民政业务合法合规、办理流程规范有序的同时,实实在在的服务并帮助了广大残障人士,及时为残障群众排忧解难,让残障人士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此次民政窗口现场连线各方力量,服务聋哑新人婚姻登记的工作模式获得现场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与点赞。(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