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搭建“三个平台”铺好搬迁群众就业路

2022年04月13日09:09 |
小字号

思南县搭建“三个平台”铺好搬迁群众就业路。一是搭建劳务合作平台。成立社区劳务合作社,实行劳务合作社、集体经济合作社“二社合一”。将社区劳动力、弱劳动力或半劳动力全部吸纳入劳务合作社,劳务合作社主要开展社区就业需求摸排、技能技术培训联络、就业岗位输送等工作。目前合作社开辟用工岗位1200多个,摸清4453个务工需求,联系5000余个各类就业岗位。

二是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成立驻外就业服务站,在组织化劳务输出的基础上,推行驻外就业服务站(联络员)模式,充分发挥在筑思南籍能人、企业家、春晖人士作用,聘任1名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春晖人士担任常务副站长,聘请5名企业家为搬迁群众就业服务联络员,开展就业推荐、以情供岗,引导有意愿在筑就业搬迁群众稳定就业。

三是搭建对外输出平台。依托东西部协作之机,印发《关于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2022年春节期间劳动力“点对点”返岗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采取“县级统筹、乡镇组织、部门实施、统一输送、跟车护送”的模式,分类分批安全有序做好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就业输送服务。截止目前,有组织输送返岗复工和外出务工人员17车次680人。(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