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交警联合道路运输部门扎实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2022年03月25日09: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有效遏制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营造良好道路出行环境。3月22日,碧江交警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组织警力联合区道路运输部门利用赶集日,深入坝黄镇百花浪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地震慑了广大驾乘人员。

行动中,碧江交警、区道路运输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勤小组,在坝黄镇车流量大的路段布控警力,通过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等方式全面排查过往可疑车辆,重点加强对小型普通客车、面包车的路面监管和查处,严厉打击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同时要求所有执勤交警在检查中一旦发现非法营运车辆,一律移交区道路运输部门从严从重处罚,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此外,碧江交警在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依法查处“黑车”的同时,还积极向广大驾乘人员宣讲酒驾、醉驾、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超员和非法营运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以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一步引导辖区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使广大群众能自觉抵制不良交通陋习、杜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等。

此次行动,共检查过往车辆200余辆,其中查处无证无牌驾驶2起,面包车超员1起,涉嫌非法营运1起,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8起,二轮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2起。(碧江公安)

来源:碧江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