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各中小学组织学生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视频直播

2022年03月25日09:24 |
小字号

探索浩瀚宇宙,追寻航天梦想。3月23日下午3点40分,“天宫课堂”第二课正式开讲,“太空教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福泉市各中小学组织学生收看了课堂直播。

在福泉市第一小学,学生们正通过多媒体认真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直播中,“太空教师”在太空舱里演示了太空“冰雪”、液桥演示、水油分离、太空抛物等实验,并介绍与展示了空间科学设施,一个个有趣神奇的实验和空间科学设施,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

此次“天宫课堂”直播,三位“太空教师”在300公里外的太空,通过天地对话的方式,惟妙惟肖地讲解传递科学知识,为青少年开启了神奇的太空之旅,使青少年近距离深入了解航天知识,直观感受到科学的伟大奥妙之处,激发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航天梦”的热情。

福泉市第一小学学生胡国辅说:“在‘天宫课堂’中,王亚平阿姨向我们展示了太空‘冰雪’实验,通过将水袋中的饱和醋酸钠溶液进行加热冷却后并进行挤压,使冰球快速的结冰,但王亚平阿姨说,这并不是一个冰球,而是热的,这让我觉得十分的有趣,十分神奇。”

福泉市第一小学学生黎昕玥说:“在‘天宫课堂’的‘抛物’实验中,我发现如果是在地面上进行抛物实验的话,物品就会掉在地上。但如果是在太空舱中进行实验的话,物品不会掉在地上,反而会悬浮在空中,这是因为太空舱里面没有重力,整个状态就是处于微重力状态,这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发达,祖国的强大。”

福泉市第一小学学生吴漫蔓说:“通过今天‘天宫课堂’的学习,我了解到了许多太空知识,比如太空‘冰雪’实验、太空抛物试验、水油分离试验等等,我都觉得它们非常的有趣。三位宇航员的探索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我将来会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寒)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