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15分钟健身圈”解决市民“去哪儿健身”问题

2022年03月25日09:00 |
小字号

当前,体育健身逐渐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新常态,为解决“去哪儿健身”的问题,汇川区不断完善辖区体育设施和场地,让市民群众休闲健身有了好去处,乐享健康生活。

走进位于汇川区莲花山生态体育公园内的多功能篮球场,悬浮式地板、整体围网、一体式照明灯柱、一体式篮球架足球门……处处隐藏着多功能设施,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在这里切磋球技。

据了解,该多功能篮球场于2021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开展篮球、网球、羽毛球、五人制足球等体育项目。附近居民步行几分钟,便能到此健身娱乐。

家住莲花山生态体育公园对面的居民王国洲,每天早上都会和“球友”们来这里打篮球。在他们的“篮球群”里,最小的球友18岁,最大的69岁,篮球爱好者们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打卡。一到周末,球场上聚集的人更多,踢足球、打羽毛球、打篮球……这块运动场地十分热闹。

“这个多功能篮球场建在公园里,不仅运动设施齐全,而且环境干净卫生,空气清新,我们群里的球友们在这里打球打得很开心。”王国洲说。

近年来,汇川区致力于打造“15分钟健身圈”,“见缝插针”新建公共体育设施和健身场所,相继建成多功能球场、社区健身路径、户外健身步道、城市体育公园等形式多样的运动设施。

截至目前,全区138个村(居、社区)全民健身路径覆盖率达100%,98个村(居)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市民获得了“触手可及”的体育公共服务。

在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区米兰小区,曾经闲置的平台被再次利用,增设的太空漫步机、扭腰器、肩关节训练器、腹肌板、单杠等健身器材让这里焕然一新,成了周边270余名居民的休闲健身好去处。

“有了锻炼娱乐的场所,大家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这里,既实现了家门口锻炼,也增进了邻里感情。”家住米兰小区的退休教师袁先生说,这块健身场地成了他每天活动时间最长的地方。

据了解,在2020年,米兰小区业委会向南京路社区提交设立健身器材的项目申请,经南京路社区党总支部讨论后并上报,2021年10月这批设备正式投入使用,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就近运动健身的场所。

“接下来,我们还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社区健身路径器材的管理和维护,同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南京路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赵洋表示。

笔者从汇川区教育体育局获悉,今年全区计划新增社区健身路径13套,社区三人制篮球场2个,升级改造社区多功能球场4个,并将持续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有序推进学校体育场馆面向社会开放,加快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汇川发布)

来源:汇川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