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5日09:07 |
小字号

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3月22日,思南县疾控中心将结核病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宣传、咨询、义诊等活动,广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中,现场医务人员向群众讲解国家结核病免费治疗的相关优惠政策,并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宣传结核病流行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等防治知识以及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向群众发放围裙等小礼品,认真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800余份,发放小礼品2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6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意识,对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结核病流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