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贵安樱花季进入尾声

截至23日,贵安樱花园接待游客逾21万人次

2022年03月25日08:5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自3月11日开园以来,贵安樱花园采取“云赏花”与“预约入园”相结合的方式对游客开放,截至3月23日,该园整体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共计接待游客210739人次。

作为今年贵安樱花季的统筹协调部门,花溪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安全有序、游客满意”的总体目标,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春节后,我们成立工作专班进驻贵安樱花园现场办公,积极牵头推进交通保畅、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环境整治等各项筹备工作。”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光强说,为了做好樱花季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花溪区委、区政府制定了樱花季服务保障工作总体方案,成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交通保畅、环境整治、安全保障等,并明确各组任务,分工细化责任到人,切实抓实抓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疫情防控方面,花溪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协调贵安、花溪、经开区医院轮流派驻医疗卫生团队驻点,为游客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同时,结合园区情况,在樱花园内外设置了33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每个点位都配备有医生、护士、公安、交警等人员,全力守护游客安全。

在交通保障方面,花溪区积极协调配合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队,对樱花园及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控和导流,安装道路沿线标识牌200余块,在高峰大道和黄猫村临时设置6000个停车位。同时,在远端设置多个提示管控点,甄别劝返非预约车辆。中端做好公共交通出行与私家车出行分流。近端做好人车分流、交通摆渡和节假日高峰期交通管制,大大减少交通拥堵情况。

在环境及秩序管控方面,经过对往年樱花季环境垃圾整治的研究,在园区增设400余个垃圾桶,安装100个移动公厕,并安排170余名保洁人员及两台8吨机扫车、1台高压水车采取人员定岗作业、巡回巡查、桶满即清的不间断保洁模式。同时,加强园内综合秩序整治,出动执法人员约760人次,对流动摊贩、共享单车乱停等乱象进行规范清理。

“目前,贵安樱花园的早樱已凋落,加之受冰雹影响,只有30%的晚樱绽放,预计一个星期后花期结束,赏花的游客需合理安排时间。”刘光强说,接下来,园区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安全保障和游客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继续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赏花环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