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登宏率队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2年03月24日15:05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安全稳定警示大会警示及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要求,3月22日下午,荔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登宏率队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和工信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局、黎明关水族乡人民政府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来到黎明关水族乡尧所村巴格滑坡防治工程项目点,实地查看治理工程防治效果,并听取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汇报。

马登宏县长强调:一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县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县政府领导分片包保督导方案,全覆盖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一线开展检查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成“政府主导、分级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要全面排查,夯实措施。结合地质灾害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和动态监测预警,进一步梳理完善警示牌、撤离路线标识、预警工具、避灾场所等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三要积极摸底动员,强化避险搬迁。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及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黔南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乡(镇、街道)加强对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风险斜坡受威胁对象进行摸底调查,全覆盖开展避险移民搬迁宣传动员。在充分尊重受威胁对象搬迁和安置意愿的基础上,本着实事求是、轻重缓急的原则,精准识别搬迁对象,科学谋划编制地质灾害防治避险搬迁项目,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分期分批实施避险移民搬迁,用好用足国家支持贵州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政策。

来源: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