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直播

2022年03月2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扶摇三万里,抖擞九重天。3月23日15时40分“天宫课堂”第二课如约而至,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

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直播。衡亮摄

在经开区实验中学,集中观看直播课的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紧紧盯着教学屏幕,认真观看、聆听王亚平老师细致生动的讲解和演示。通过观看授课直播,跟着航天员们一起探索广袤宇宙的奥秘,感受了浩瀚星河的魅力。

经开区实验中学八年级10班学生陈子墨:“我最感兴趣的应该是“水油分离”实验,因为这个实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是此次实验是在这个太空中进行的,然后不同的地方进行了不同的实验,让我对这个实验的结果很是好奇。”

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直播。衡亮摄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同样采取天地对话方式进行,由航天员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并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此举旨在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此次太空授课,在激发青少年学生们的探索欲和求知欲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并自觉将对科学知识的内心喜爱转化为爱祖国、爱学习、爱科学的真挚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经开区实验中学八年级10班班主任黄梅:“这一次课对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新奇的课,可以打开学生认识宇宙的窗口,也满足了学生对空间探索的一个好奇心,因为学生正在学物理,对他们来说这节课受益匪浅,也应该说为学生未来实现航空梦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陈荣庆、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