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二次入伍再续军旅梦

2022年03月19日08: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二次入伍,还想继续保家卫国。”3月17日,三穗县人民武装部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25名即将入伍的新兵中,有一名二次入伍的退役军人,再续军旅梦。

初心是什么?对于许阳龙来说,初心是学好本领、保家卫国。“我的兵还没当够!”谈及自己的选择,他掷地有声地说。许阳龙是三穗县文笔街道高寨村人,2018年入伍,2020年退伍。时隔一年,再一次续写光荣与梦想。

人虽回到家乡,但心却留在军营。起床、操课、训练、执勤……军旅生活一直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当许阳龙了解到符合新兵征集条件的退役人员可以二次入伍时,便萌发了再次参军的念头。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他就第一时间报名应征。

“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得从零开始,一步步提升自己,才能不断进步。”许阳龙说道。在准新兵的队伍中,许阳龙发挥了“过来人”的优势,他经常给新战友做示范、讲解队列动作、开导思想有波动的战友,鼓励他们坚定从军信念。

图为许阳龙(右一)讲英雄故事。

黄会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蒋鸿琪 摄影报道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