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湄潭实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管理办法

2022年03月19日08:0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3月13日,湄潭县茶业协会召开2022年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即日起,该县正式实施《湄潭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管理办法(试行)》。

据悉,《湄潭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管理办法(试行)》的实施,将从制度层面,进一步维护湄潭茶叶公用品牌形象,保障湄潭茶叶公用品牌的品质和质量安全,充分发挥品牌效应,提升品牌价值,规范品牌市场,进一步促进湄潭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县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管理办法》实施后,将联合县有关部门强化监督管理,组织专家对已授权使用公用品牌的企业产品适时检测,对违规使用公用品牌的企业及行为依法依纪进行打击治理,真正让公用品牌发挥作用,与企业品牌互相促进、共享共生。同时,协会还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持续优化和改进公用品牌管理工作,明确品牌创建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综合运用政策工具支持补齐品牌建设的短板,将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等工作与品牌建设相结合,完善品牌保护机制,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坑蒙拐骗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仇正腾 徐冬青)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