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贵阳、清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流通和使用领域专项检查

2022年03月17日10:06 |
小字号

3月15日,贵阳、清镇市消防救援以及市场监管局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流通和使用领域专项检查,并举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行动。

期间,联合检查组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在吾悦广场、联合检查组对商场的灭火器、防火门(窗)、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进行细致检查,并通过功能测试方式,对商场地下停车场防火卷帘门进行了检验。在消防产品销售点,检查组对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明确,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进行了逐一核对。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联合组检查组还向被检查单位普及消防产品知识,讲授消防产品比对生产企业、网上查询等方法。同时呼吁群众参与“打假”行动,对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消费者在购买消防产品的时候,首先要仔细查看消防产品的包装上有没有3C标志,如果没有的话,这个产品是不能够购买的,如果有的话,我们还可以向经营户核实3C的认证情况,可以查看3C认证证书,如果消费者在购买消防产品的时候发现没有取得3C认证,或者发现其他一些假冒伪劣的情况,可拨打12315或1234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清镇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张风平说。

针对检查情况,联合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销售点负责人要规范进货渠道,不得经营销售和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三无”产品。

据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陈阳超介绍:“发现不合格产品之后,首先我们会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去追查源头,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流向。如果是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对使用者进行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会进行行政处罚。”

在随后开展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上,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展示了近期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不合格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其中涉及手提式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木质防火门等,并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中销毁,展示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决心。(杨洪金、龙香)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