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林口镇:田间地头春耕忙 致富笑声满山乡

2022年03月17日10:49 |
小字号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走进七星关区林口镇坪坝社区莲花白种植基地,哄哄的耕地机来回翻滚土地,田间地头工人正在清除杂草、移栽菜苗、覆膜,为一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该社区居民李燕一边拉膜一边说:“自从合作社成立了以后,我就在基地务工,一个月可以赚2000多元钱,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没有问题。”

据悉,林口镇共有16个村级党支部,15个村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其中有5个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合作社,主要以发展蔬菜、花椒、精品水果等。

“今年我们打算种80公顷莲花白,需要大量的用工,现在每天大概用工在200人左右。”林口镇菊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菊说,该基地以“党建+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村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每年每亩地可分红600元,同时当地村民在合作社就近务工的方式,不断使大家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林口镇依托各村(社区)的闲置土地资源,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发展以白菜、莲花白、油菜、香葱等“短、平、快”的蔬菜产业,并发展创新“两统一育”新模式,即统一规划流转土地,统筹资源建设基础设施,培育壮大经营主体返租土地资源。

目前,全镇建设花椒基地100公顷,蔬菜基地133公顷,特色经果林基地67公顷,实现了群众、经营主体、合作社三方共赢的新格局。

林口镇镇长赵旭表示,在下一步的产业发展中,该镇将利用便利的交通优势,以及现有基础,大力实施短期蔬菜产业及鲜食玉米产业,实现林口镇万亩基地目标。(范俊岑、马玲玉)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