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四强化”做好“两个专项”行动部署工作

2022年03月17日14:34 |
小字号

镇宁自治县开展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两个专项”行动工作启动以来,县委教育工委把锤炼师德师风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作为评价全县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采取“四强化”做好“两个专项”行动部署工作。

强化统筹部署,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以县委教育工委书记为组长、县直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全县开展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等11家成员单位纳入“两个专项”行动工作中,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同时,将《方案》印发给县直各有关单位(部门),各中小学(幼儿园),形成自上而下、高效贯通、紧密结合的工作格局,为推动“两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打好“组合拳”。截至目前,召开全县工作启动会1次,印发《方案》200余份。

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工作落实。明确县教育和科技局、各学校主要负责人为履行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成立县级“两项行动”督导组暨评估验收组,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原则,负责对学校开展此项工作的全过程督促与指导,并对工作开展的结果运用方面进行评估验收,形成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态势,确保工作有效落实。目前,召开督导培训会1次,成立县级督导组暨评估验收组5个。

强化机制建设,夯实工作开展。制定了《镇宁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开展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题学习方案》,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方式,夯实业务理论基础,提升道德素养,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建立县教育和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中小学(幼儿园)校级班子及教师队伍抓师德师风及教育教学管理负面清单及检视问题整改台账,为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划红线、立规矩,大力整治师德师风顽瘴痼疾。目前,建立各级各类负面清单6个,检视问题整改台账6个。

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方案》下发后,要多渠道积极宣传“两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进展情况,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的合力。目前,县融媒体中心已在新闻报道1次,在“镇宁教育”微信公众号宣传2次,分别在多彩贵州网、新华社客户端、贵州日报天眼新闻宣传1次。(镇宁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