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永温镇“三到位”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排查工作

2022年03月17日11:06 |
小字号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结合近期开展的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强化社会救助相关政策解读,主要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应享有的政策和待遇、举报电话和求助热线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畅通困难对象救助渠道,切实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二是精准排查到位。结合实际制定《永温镇特殊困难群众包保责任分解表》,按照“一线工作法”将102名干部职工划分为6个工作组,逐户上门开展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排查,建立涵盖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主要困难及问题等内容的走访台账,做到“一户一账”。

三是救济帮扶到位。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特殊困难群体,针对生产生活确实需要政府救助,经本人申请,包保责任人及时按照要求整理资料上报,积极争取政策帮扶,核实后事实符合要求的,及时将相关补助按时足额发放到特殊困难群体手中。目前,共排查出特殊困难群体191人。(蔡兴、张姣)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