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以“球”育人 追“足”特色

2022年03月17日10:13 |
小字号

近年来,思南县始终坚持教育强县,教育兴县战略,坚持育人为本,扎实做好学生兴趣培养、做优社团活动,切实发挥校园足球育人功能,全面打造特色教育品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思南县孙家坝小学的足球场上,学生们汗水飞扬,老师正在教孩子们一些足球基本功,传、踢等动作有板有眼。从2014年开始,足球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就已走进了该校课堂,特别是2021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后,足球运动得到了迅速发展。

该校副校长黎兰辉介绍说:“近年来,我校在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一直注重创建开展推广校园足球特色活动,学校将足球教学融入日常体育课堂教学过程中,并定期举行校园足球比赛,同时学校积极参与县级足球比赛,近两年学校在县里面参加的足球比赛当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后我校将不断提高队伍的水平,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让更多孩子学习足球,喜欢足球,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足球运动进入校园,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爱,足球场上总能看到学生们欢快的身影。

该校学生付国伟说:“我热爱足球,只要有空余时间我都来踢足球,早上有空余时间来踢足球,中午有空余时间也可以踢足球,社团活动也可以踢足球。足球使我快乐,足球使我健康。”

同属2021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思南县张家寨小学, 足球文化也十分浓郁,学生们除了每天练习基本功外还进行足球对抗赛。在不断的练习、奔跑中,不仅强健了学生体魄,同时也树立了学生们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

张家寨小学学生何豪琳说:“我的偶像是王双,她的故事激励了我。我希望我有一天会像她一样,为国家服务,为国家而战。”

思南县张家寨小学一直秉承“质量立校,强师兴校,特色弘校”的办学理念,通过配齐体育师资,完善场地设施,开足开齐体育课等方式,有力促进了足球运动的发展。

张家寨小学教师陶欣介绍说:“我们学校以体育课堂教学为阵地,每周开设四节体育足球课,每天还有大课间、社团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走向操场、走向足球场,使全体师生人人参与足球、重视足球,推动学校足球运动蓬勃发展,提高师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据悉,截至目前,思南县已经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所,省级篮球特色学校1所。(阮进勇、冉义峰、苏畅莉)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