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第二届贵州省石龙樱花文化节本周六在白云区揭幕

2022年03月17日09:0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3月15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以“乡村振兴·樱你精彩”为主题的第二届贵州石龙樱花文化节将于3月19日开幕,届时将举行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方案,第二届贵州石龙樱花文化节时间为3月5日到4月5日,开幕式于3月19日举行。开幕式当天有布依风情文艺演出、非遗文化展演等。同步启动的樱花节系列活动包括花艺茶艺传统文化科普系列活动、去问万物自然课堂(森林体验、樱花课堂)亲子活动、花卉园艺科普展示活动,以及乡村文艺展演暨民间趣味活动、樱花节乡村市集活动、旅游活动、摄影书画作品展、诗歌创作、少儿美术写生、足球联谊赛事等。

此次活动地点位于享有国家森林乡村、贵州省森林村寨美誉的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石龙村的一合石龙生态园。该生态园是集农业产业化、休闲养生、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山体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园,总面积约680亩。除樱花园占地380余亩外,园内还设置有专家工作站、林下种植区、精品果园区、采摘体验区、山体公园、户外露营区、山地体育运动区、观赏苗木区、林下养殖区、苗木展示区、停车场等。目前,380余亩的樱花已经陆续绽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据介绍,除樱花外,园内种植的桃树、李树、梨树、海棠树等在活动期间也将相继开花,园区全天候向市民免费开放。(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