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贵州剑河:趣味活动展风采秀生活

2022年03月09日08: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8日,苗族群众参加拔河比赛。
3月8日,苗族群众参加拔河比赛。

3月8日,贵州省剑河县观么镇新民村、新合村的苗族妇女,身着苗族盛装欢聚一堂,自发组织开展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趣味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在热闹的芦笙舞中拉开序幕,妇女们身着苗族盛装,翩翩起舞,通过跳芦笙舞、民歌对唱等形式,展现苗族妇女的靓丽风采,歌颂新时代的美丽新生活。

活动中,妇女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了拔河、布袋跳、浑水摸鱼等趣味活动,在游戏中体验别样乐趣。活动现场,妙趣横生,一片欢声笑语。

“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大家聚在一起很开心,俗话说妇女也能顶半边天,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发挥妇女的积极作用,为乡村振兴助力,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剑河县新民村妇女主任万秀花说。(图/文 杨家孟、吴昌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