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通“堵点” 解“难点”

交行贵州省分行创新服务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乐文
2022年03月0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节刚过,位于六盘水的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便全面投入生产抢占市场先机,奋战“开门红”。生产线上,刺梨原浆、饮料、口服液、果脯等刺梨产品,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并销往全国各地。

“关键时刻,幸好交行拉了我们一把,这才使得我们后续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言语间充满感激之情。

作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六盘水市水城区40余万亩刺梨的保底收购,也承载着当地3万余刺梨种植户的致富希望。

2021年,长期关注企业发展,并第一时间捕捉到企业收购刺梨鲜果、完善生产线等资金需求后,交行贵州省分行迅速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授信9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资金的及时注入,畅通了企业快速发展的毛细血管。该企业乘势而上,春节期间打了一个漂亮的大胜仗。目前,“初好”产品知名度越来越高,产品远销云南、四川,正进入广东、广西、北京、上海等地,各渠道已签订合同金额3亿多元。

在该公司带动下,满山遍野不起眼的刺梨果,变成当地农民致富的“金果果”,载着农民向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加速前行。

像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这样获得交行贵州省分行支持的企业还有不少。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产业兴,百业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贵州交行人扎根泥土、造福农民的决心从未改变。

围绕贵州12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交行贵州省分行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积极探索“金融+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助其发挥龙头效应,激活乡村振兴动能。

通过提供快捷保理融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等金融服务,打通六盘水刺梨、猕猴桃和茶叶等当地特色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融资“堵点”,不断变新变优、变大变强;创新“贵椒贷”产品,为遵义辣椒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遵义辣椒“黔货出山”搭桥铺路,提升遵义辣椒市场竞争力;聚焦毕节高粱、蔬菜产业以及国储林项目,不断释放金融活水浇灌美丽乡村……

以交行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还有很多。立足新发展阶段,担负着乡村振兴新使命的交行贵州省分行,正意气风发,在又稳、又进、又好的新征程上策马扬鞭,奋力推动贵州乡村振兴,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