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转”出高质量 发展新动能

2022年03月09日08: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发展是第一要务,结构决定发展后劲。面对疫情风险防范和国内外经济下行的多重压力,唯有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方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贵州经济画卷中新动能演绎的精彩跃然纸上。恒力(贵阳)产业园、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电池及产业链项目、奇瑞(贵州)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实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和投资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发展动能和韧性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在破解多重约束中迈出坚实步伐。

当前,贵州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攻坚期,稳住良好发展态势,对于巩固多年发展成果、稳定预期、逐步缩小与全国的发展差距、加快赶上全国现代化步伐,意义重大。向着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进,更需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提质增效,优化结构,澎湃新动能。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处理好赶和转的关系,在赶超中转型、在转型中赶超,在稳定增长中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加快调整供给侧结构、需求侧结构和所有制结构,在供给与需求之间搭好桥梁,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和价值链提升,实现发展方式转型、发展动能切换、发展质量提升。

下绣花功夫,做精准文章。优化结构,转型升级,伴随新动能的加速形成,将催生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将更加行稳致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