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城市高颜值 生活有品质

2022年03月08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这里住了快5年了,这里颜值高、人气旺,商业形态丰富,都市范十足,很喜欢这里。”家住汇川区昆明路的令狐磊说。

记者行走在昆明路街头,只见高楼林立、商贸繁盛,行人来来往往的和车辆川流不息。

昆明路商圈汇聚了酒店、写字楼、商场,城市之光休闲文化广场、图书馆、名家工作室、亨特城市购物中心等地,是遵义市首个景区化城市综合体。

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土地利用率,2012年,汇川区开始启动昆明路商圈建设。遵义浙商投资集团投资46亿元,建起了城市综合体。随后,昆明路商圈不断完善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配套,城市商业服务、金融邮电、社区服务、行政管理设施配套也逐步完成,提升了居民的生活便利度。

面对“企业商铺多、从业人员多、流动人口多,党建引领难、治理服务难”的“三多两难”问题,昆明路商圈联合党委整合商圈内的党组织和服务资源,紧盯企业和经营户的需求,创新提出“红色引领·城智更新”的城市商圈党建品牌思路,着力发挥党组织在商圈行业、产业中的桥梁和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商贸企业发展壮大。

昆明路商圈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使这里更宜居、宜业、宜游。

下一步,昆明路商圈将以夜娱、夜游、夜购、夜食为主题,引进地方特色美食、大型商超、音乐酒吧、咖啡吧、健身等项目,打造多个主题特色的夜间经济业态。同时,积极发挥商圈联合党委的引领作用,在商圈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以活动带景点,促进旅游人气聚集,展示景区特有形象,带动购物中心、美食街加速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蒋洪飞 谢国欢 卢世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