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指导校园食品安全

2022年03月08日09: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朱迪)近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现场会、视频会及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组织线上线下食品安全工作指导,发布校园食品安全提醒。

该局提醒,贵安新区各校要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落实和完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同时,要求各校严格落实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消杀工作;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建立返岗员工健康记录,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以及索证索票工作,做好入市必登信息录入,严把食材关口,保证加工制作的食品的质量安全;要求食堂员工佩戴口罩,操作过程中要将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污染;采取分时就餐、分散就餐等就餐形式,减少人员聚集。

开学后,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为期1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